組圖一:大陸網友零距離報導舟曲災情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中國摩托車論壇的一名網名為“暈倒”的網友衝破數道關卡,到達舟曲災區,拍攝了大量災情照片。注:有些畫面可能過於慘烈。

今天,我衝破幾道關卡,終於到達了舟曲抗災第一線,那裏的畫面深深的震撼了我。

人類文明在大自然的懲罰下顯得是那麼的不堪一擊,如此脆弱。我想起了文革時期的口號,高喊著人定勝天,人有多大膽地有多大產,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看著舟曲縣城的災情,我無語了。

我再次提醒我們摩旅人,旅行就是旅行,安全第一,千萬不要逞什麼勇士,去探險,去征服自然……

生命在自然面前時脆弱的,渺小的。我們只有和自然和平相處,不破壞自然,也就不會被自然懲罰。

今天我就當一會業余記者,把災區的情況呈現給車友們。先提醒大家,有些畫面可能令人不安,謹慎看帖。

這道關卡是去舟曲的必經之路,此地叫兩河口。離舟曲還有17公里。

執勤的交警攔住了我,問我要去做什麼?我說我是摩托迷網的記者,要去災區做志願者。交警說任何車輛不能進去,災區裡面的車輛很多,讓我返回。

我不甘心,找他們領導。最後一個交警給我出了個主意,讓我把摩托車留在兩河口,人走過去。我找了一家商店,給老闆說明情況。老闆很爽快的答應了。

還有17公里,走過去黃花菜都涼了。我搭乘了一輛麵包車,車是載客收費的,路上和司機聊起災情,司機和同車的人表情都很嚴峻,下了車,我給他車費,司機死活不要……

他愛人說,上面還有很多村子都被移為平地,家沒了,親人沒了。他們現在一無所有。

我想起了《唐山大地震》的一句台詞: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我安慰他。

我說:小伙子,堅強些。振作起來,重建家園,我來的路上看到來自四面八方的就在車輛。都是來幫助你們的。

小伙子,忍不住大哭起來,這一刻,我再也忍不住了,哽咽的說不出任何話來。一個姐姐說,他都沒有來得及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還有兩公里,大家頂著烈日,扛著救災物資奔赴災區第一線。

進入縣城了,白龍江水還在咆哮著。

──轉自《網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