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炎為反強遷呼喊 「麻雀行動」成員予聲援

【新唐人2010年8月20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報導)廣東韶關強遷戶張寶珍的兒子王東炎,在洛杉磯加入「麻雀行動」。為進一步向公眾講述當局挾暴力強遷民房,王東炎從洛杉磯飛抵紐約,計劃在聯合國大樓前發起抗議行動。王東炎的舉動也得到「麻雀行動」參與者楊海涵聲援。

廣東韶關強遷戶張寶珍的兒子王東炎,藉在美僑居之便,從洛杉磯飛往紐約,計劃在聯合國大樓前展開反暴力、反強遷行動。王東炎接受本台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採取和平、無暴力行動,期望中國當局知道,地方政府和當地小官員意圖藉由強遷搞人民的財產,希望我們的聲音能夠向外發送,不讓當地政府封鎖消息。」

兩個星期前,王東炎在美國收到母親被警方帶離老家,屋內用品被暴力破壞的錄像。他難掩氣憤地說,韶關老家目前已被當局強制拆除,而受傷住院的家人仍繼續被法院要求盡快簽署相關文件。王東炎指出:「母親現在仍躺在醫院,姥姥和奶奶也在醫院,韶關當地政府官員經常讓法院的人來要求我們簽下合同。」

王東炎為反對強遷的呼喊,已得到「麻雀行動」參與者楊海涵聲援。楊海涵說:「王東炎的案例在中國是普遍的,在中國的拆遷問題上,中國政府動用警察、軍隊和防暴警察來迫害老百姓是比較嚴重的,我們非常支持他加入『麻雀行動』。」

韶關當局對王家高調強拆,並反指王家未依法撤離。但王東炎與楊海涵同聲呼籲外界看清楚官方所謂的「法律」究竟是何時頒布?又是否違反公平正義?楊海涵說:「政府強遷行為是違法的,法律不允許他們這麼做。但是,現在在中國是權力大於法律,政府所為凌駕在法律之上,在法律不予承認的情況下,政府使用權力來拆遷。」

楊海涵以個人經驗為例,善用西方言論自由空間,可望對中國當局暴力強遷施以有力回擊。他說:「王東炎的錄像是非常真實的,通過錄像來看,發現地方政府都以暴力手段來掠奪老百姓財產。我身為小老百姓,雖然卑微,但不能沉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