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飲料咖啡因為可樂15倍

【新唐人2010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1日專電)「運動醫學期刊」(The Physician and Sportsmedicine)刊登醫學研究報告指出,1瓶提神飲料所含的咖啡因,幾乎等於15罐的可口可樂。

近年來,提神飲料或能量飲料在美國越來越流行。根據統計,從2004年至去年,提神飲料在美國的銷售量成長了240%。

最新1期運動醫學期刊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發現,市面上大多數的提神飲料,每1瓶的咖啡因含量都在80毫克到500毫克之間,幾乎是1瓶12盎司(約355毫升)罐裝可口可樂內含34毫克咖啡因的15倍。

這項研究報告表示,根據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定義,一般而言咖啡因被認為是安全的,咖啡因中毒是與依賴性有關,要服用非常大量才有致死的危險;而且這與每個人的體重有關,較瘦的人體內咖啡因濃度會比較高。對於患有心臟疾病或抽煙者來說,咖啡因過量而引發嚴重副作用的機率也比較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