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駭客攻擊漏洞數量飆升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5日法新電)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報告,統計2010上半年,軟體中發現可能遭駭客利用的攻擊漏洞數目迅速竄升。

IBM X-Force研發團隊紀錄的新「弱點」數目較去年同期增加36%,達到4396個。其中有超過半數漏洞沒有修補的程式。

IBM保安方案部門總經理羅賓遜(Steve Robinson)表示:「今年的X-Force報告顯示,雖然威脅數量上升,但業界在回報攻擊漏洞方面越來越警覺。」

該團隊表示,網路應用程式有最多的軟體漏洞。網路應用程式是使用網頁瀏覽器操作的應用軟體,佔所有攻擊漏洞的55%。

X-Force報告表示:「這個數據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為裡頭不包括客製化的網路應用程式。」

根據X-Force,商業上的網路秘密攻擊戰術也越來越常見,且越來越複雜。

報告警告,駭客利用挾帶陷阱的文件檔案進行攻擊的案例「持續攀升」,網路騙子也有更多方法來詐騙使用者。

但好消息是,利用電子郵件讓用戶上當點入假網站或有毒軟體的「網路釣魚」(phishing)手法減少了82%。

該團體表示:「儘管數字驟降,但金融機構仍是網路釣魚的首要攻擊對象。」

「信用卡、政府機關、線上付款機構,以及拍賣代表是主要攻擊目標。」(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