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血挾持事件 重創菲觀光業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7日專電)馬尼拉觀光巴士挾持事件對觀光業殺傷力強大,觀光部官員估計,光是中部著名觀光景點長灘島的損失可以上看新台幣2100多萬元,而今年的觀光客抵境目標恐怕難以達成。

香港政府日前對菲律賓發出了黑色旅遊警示,觀光部資料顯示,8月28日到9月6日,有351名原訂前往長灘島(Boracay)的中國及香港遊客取消了行程,旅館退房損失初步達到587萬披索(約新台幣412萬元),加上潛在損失,如交通、進餐及紀念品等其他消費,損失可能達到2000萬到3000萬披索。

另一方面,菲律賓航空公司表示,他們已經感受到香港黑色旅遊警示的衝擊,挾持案事發後不久就有500多名中、港觀光客退票,但來自其他國家的訂票正常,估計不會引起骨牌效應。

華裔觀光部長艾柏托•林(Alberto Lim)估計,挾持血案對觀光業的衝擊可能持續3個月,之後就逐步恢復正常,但今年330萬人次的觀光客目標,可能無法達成。

觀光業佔菲律賓國內生產毛額的6%,資料顯示,今年前5個月間有3萬3395人次的香港觀光客訪菲,其中1萬1000多人到了宿霧市,另1萬3000多人留在馬尼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