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觸礁遊輪旅客抵加艾德蒙頓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0日專電)27日在北極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觸礁的游輪旅客,今天安全抵達加拿大亞伯達省省會艾德蒙頓(Edmonton)。

觸礁的游輪為「冒險號」(Clipper Adventurer),由多倫多西邊密西沙加市(Mississauga)「冒險旅運公司」(Adventure Canada)所經營。該公司專營偏遠地區旅游。

「冒險號」27日在西北航道觸礁後,旅客並未發生混亂。大家都很平靜,靜待救援。游輪工作人員曾向旅客保證,游輪雖觸礁,但並無沈沒的危險。

加拿大海岸防衛隊在收到「冒險號」求救信號後,立即派一艘破冰船前往營救。在破冰船未抵達前,船上旅客或下棋消遣,或聽船上對北極十分熟悉的旅客演說。

73歲的旅客傑佛(Ed Jeffer)今天在艾德蒙頓市國際機場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訪問時表示,游輪觸礁時,十分恐怖。他說,他聽到船殼發出極為尖銳的聲響,當時航速為15至18節的游輪,在3至4秒間完全停止。

由於游輪突然停止,一些人摔倒,架子上的物品也紛紛掉落地上。當時游輪上共有128名旅客及69名組員,無人受傷。

加拿大海岸防衛隊派出的破冰船兩天後才趕到現場,並將船上人員撤至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的庫格路吐克(Kugluktuk)。從那裡再搭機抵達艾德蒙頓。

初步調查顯示,「冒險號」觸礁後,並未發生漏油之類的污染海洋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