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醫院將活人當死人送殯儀館冷凍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2010年9月4日夜裡十一點多在阜寧與濱海交界處阜寧段,發生重大交通事故,一死一傷,死者的堂哥接到電話后就趕緊趕到了事故現場,死者撞擊後頭部皮膚被掀開了。120急救車是阜寧中醫院的就立即將傷員送往醫院搶救,送到醫院的時候,醫護人員做了檢查然後就直接送往殯儀館了,說傷者已經死亡。后趕到現場的親戚和朋友得知重傷者被送往阜寧中醫院以後也將還有一個重傷的帶到了中醫院進行救治那時候已經是夜裡12點了,醫院已經沒有人,只有倆個值班醫生,家屬就問院方要人,說剛送來的人哪裡去了,醫院的值班醫生成勇說人已經送殯儀館。

過了差不多5-10分鐘、送死者去殯儀館的救護車又回來了、死者的堂哥說,他在接到電話到現場相隔40分鐘左右,然後死者的堂哥就通知了他的家人過來,先是他老婆,然後是他父親、最後又通知他的朋友,陸陸續續12:40左右、家人朋友都趕到了醫院,然後家屬和一些朋友對院方說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值班醫生成勇說:「那跟我們一起到殯儀館把人拉回來吧!」死者的家屬說,院方還耽誤了一個小時,2點鐘才去殯儀館拉人,並詢問了死者是不是確定死了。

成勇說:「死者的半邊頭已經沒有了,人肯定是死了」家屬以及朋友7個人到了殯儀館,死者的堂哥和幾個朋友拉開16號冰櫃,檢查了一下發現人並沒有死,胳膊下面和腹部還有體溫,然後就趕緊將他拉回醫院,但是在車上什麼醫藥器具都沒有,就沒法進行救治,到醫院的時候,死者的堂哥用聽筒聽了還有心跳,然後就叫成勇醫生,你過來聽一下是不是還有心跳,在零下40度的冷凍倆三個小時后盡然發現確實還有生命跡象,趕緊先搶救,接了心電圖,然後進行打吊針,鹽水還能輸進體內,輸進體內20毫升這個樣子,家屬對這個醫生不相信然後叫院方就趕緊撥打了120叫阜寧縣人民醫院來的醫生進行了搶救,十幾分鐘的搶救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最終宣布死亡。

死者的堂哥說其實不是頭沒有了,只是頭上的皮膚被掀開了,應該是昏迷了,被誤認為死亡的,就把他送殯儀館冷凍了,而且去殯儀館並沒有看到死亡接收證明或者其他證件,最後家屬就找到了阜寧中醫院副院長,黃院長、死者的堂哥將心電圖拿給了黃院長看,就問人在這種情況下還有心跳是什麼原因?死者的家屬就和黃院長談了倆個條件,第一次要求將死者用賓館冷凍起來,黃院長不同意,第二次要求請中醫院安排家屬和朋友吃住問題,也沒有答應。他說他沒有責任,等確認是他的責任再說,還要等上級領導確定是醫院的責任才答應條件。早上十點多鍾家屬租來了賓棺將屍體冷凍了,等待事情處理結果。

──轉自《網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