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三峽船難5人失蹤

【新唐人2010年9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一艘載有3666噸鐵礦石的貨輪10日晚間在三峽北線船閘下游處因撞上船閘外的導航牆而翻覆,11名船員落水,其中6人獲救,5人失蹤,礦石全部沉入江底,導致三峽北線船閘停航。

新華社報導,長江三峽大壩船閘自2007年建成以來,發生首宗因嚴重撞船而要停航的事件。

事故發生在三峽大壩北線船閘6閘首附近,「萬港698」貨船翻覆後11人落水,海事、公安等部門全力營救,仍有5人失蹤。

11日清晨5時,失事船隻在三峽海巡艇及社會救助船舶的綑綁下緩慢拖離航道,船閘運行即將恢復。

這起事故未對三峽水質造成影響,三峽船閘基礎設施未受到任何損傷。目前,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正在緊急進行,失蹤人員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續中。

長江三峽南、北雙線5級船閘1994年4月17日破土動工,2007年1月和4月先後完成全部建設任務,2008年10月三峽雙向船閘開始投入五級運行。

導航牆是船閘運行的重要輔助設備,是船舶進出船舶的指示和導向,更是進閘船舶待閘的臨時泊靠地。

此次貨船翻覆事件,是北線船閘建成以來,首次因事故停航,以前停航主要都是檢修原因。今年暑期,因長江流域發生洪水災害,為保證運輸安全,三峽船閘曾兩次停航,應對洪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