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磁磚劃傷男童 判賠20萬

【新唐人2010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14日電)台北市復興北路「給巴薩創意地中海料理餐廳」因1名3歲幼童左小腿遭餐廳門前破裂磁磚劃傷,送醫縫針,遭家屬提告求償。法院審理,今天判餐廳應賠新台幣20萬余元。

台北地方法院公布判決指出,年僅3歲的莊姓幼童去年6月14日傍晚,與家人路過「給巴薩創意地中海料理餐廳」時,莊童母親駐足在餐廳門口看菜單,莊童則和哥哥在餐廳右側觀看水池造景。

判決指出,餐廳將小貨車停放在門口,導致莊童從水池走回餐廳門口時,因道路狹隘,左小腿不慎遭餐廳門前階梯轉角的破裂磁磚劃傷,造成小腿7公分撕裂傷,送醫縫合13針,並需進行疤痕重整手術。

家屬認為,餐廳未維護餐廳外建築設備安全,向開設餐廳的「她怕事公司」提告求償,提出包括醫療費、疤痕重整手術費、精神撫慰金等金額。

台北地院合議庭審理,審酌「她怕事公司」經營餐廳,卻疏於維護安全,並審酌莊童因受傷時年幼,無法完全麻醉,必須在疼痛中進行手術,判「她怕事公司」應賠莊童醫療費、疤痕重整手術費10萬余元、及精神撫慰金10萬元。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