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垂異象 黑龍江一日降29.5℃

【新唐人2010年9月17日訊】中國北方降溫劇烈 黑龍江呼中一日降29.5℃。

大陸消息,隨著冷空氣東移,中國大陸北方出現大風降雨和劇烈降溫天氣,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在20℃以上,其中,黑龍江呼中15日17時氣溫比前一日同一時刻下降了29.5℃,忽如初冬。

冷空氣和降雨的作用下,中國大陸北方地區降溫劇烈。15日下午14時,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北部的氣溫已經下降到5~6℃,一夜之間下降了20至25℃。而前一天,這裡的最高氣溫在33℃上下,如同從夏天一下子跌入初冬。除此之外,內蒙古大部、甘肅中部、黑龍江西部的降幅也普遍達到了6~12℃。華北地區也出現了2~5℃的降溫。

大陸氣象臺預計,16日,受冷空氣和降雨的共同影響,內蒙古中東部、東北地區中北部、新疆北部有4~6級風;內蒙古東南部、華北北部、東北大部等地氣溫將先後下降4~8℃,黑龍江中東部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以上。新疆北部、內蒙古東北部、黑龍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出現霜凍。預計,未來三天,冷空氣仍會給北方大部地區帶來來降雨,局地有暴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