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內三控告 法輪功訴湖北「610」頭目楊松

【新唐人2010年9月21日訊】隨著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不斷被放行來臺,台灣法輪功團體向高檢署的連環告,也在持續中。週一下午兩點,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在一週內第三度來到高檢署,遞狀控告湖北省委副書記楊松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要求高檢署立刻逮捕楊松,高檢署會如何處理法輪功的連環告,持續受到關注。

現職湖北省委副書記,同時身為武漢市委書記楊松,在20號下午,被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以違犯「殘害人群罪」及「民權公約」規定,上高等法院,按鈴控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他現在是兼任省610領導小組的組長,那我們知道610是,江澤民成立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一個,超黨政的組織,所以他在湖北省,迫害法輪功非常嚴重,他是迫害人權的現行犯,我們也是希望,高檢可以立即逮捕。」

楊松在法輪功遭鎮壓期間,擔任西藏自治區政法委書記,現職為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並且同時執掌湖北省省級,迫害法輪功的專責機構「610」辦公室。「610」辦公室,是一個凌駕於中國憲法,以及法律的共產黨的秘密組織,11年來,在江澤民主導下,成立滅絕法輪功的非法機構。而湖北是鎮壓法輪功,嚴重的省份之一。根據法輪功的官方網站「明慧網」,截至今年九月中,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166名。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張清溪:「他們從來沒有想到,他們會在台灣被法律訴訟,所以他們看到這種情況,其實是非常慌張,趙正永就因此提前離境,可以說是倉皇出走。」

針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的提告,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全球各地都陸續聲援表示支持,唯獨台灣司法,遲遲未啟發偵辦。

法輪功台灣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包括美洲、歐洲、香港在內的,兩岸三地的人權界,司法界,還有議員都出來,聲援跟支持法輪功的提告,並且也要求高檢署,即刻採取行動,所以我們希望,台灣的檢察機關,不要讓世界等的太久,不要讓台灣民眾灰心,我們希望我們身後的高檢署,能夠在法輪功的案子上面,真正的起到一個司法正義的作用。」

繼廣東省長黃華華、陝西省代省長趙正永,和中共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之後,湖北省委副書記楊松,是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在一週內提告的,第三起刑事告訴案的被告,也是今年以來,第四个來臺,遭到法輪功控告的,中共高幹。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