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國際鋼琴賽 亞洲選手雲集

【新唐人2010年10月3日訊】10月1號,華沙國際肖邦鋼琴比賽拉開帷幕,世界上一些最有才華的年輕鋼琴家蜂擁而至。其中不少是亞洲的新秀。

華沙國際肖邦鋼琴比賽,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鋼琴比賽,每五年在波蘭首都舉行一次,是世界各地鋼琴愛好者的盛典,尤其在中國、日本和韓國都有熱心的追隨者。

來自日本的渡邊尤里(Yuri Watanabe)說,她高興能參加在華沙比賽。

渡邊尤里:「肖邦一直是我從小的朋友。因為他的音樂旋律非常浪漫的,我覺得真正親近,非常陶醉其中。」

本屆比賽也正好是在肖邦誕辰200週年,81名決賽選手中有16名來自日本,13名來自中國,4名來自韓國,俄羅斯、美國、法國和東道主波蘭的選手也都有出色表演。

雖然肖邦一生的作品加在一起僅有24小時長,而且僅為鋼琴寫作,但他的作品卻膾炙人口,雅俗共賞。

為了表現肖邦作品的優雅,意大利鋼琴製作家法交里特意為大賽提供了不同尋常的超過三米長的鋼琴。

大賽結果將在10月20日公布,獲獎者的音樂會將於10月21日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