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相撲朝青龍落髮退休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今年2月退休的日本著名大相撲朝青龍(Asashoryu),10月3號(星期天),落髮退休。在隆重而古老的退休儀式上,這位東京武士淚灑相撲臺。

在東京國立體育場,包括名人、政要在內的數千名朝青龍的粉絲聚集在一起,向自己仰慕的相撲英雄告別。而朝青龍則在家人的陪伴下,按照傳統,先把頭髮整理的服服帖帖,再登上相撲臺,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他的師父一一操刀,把象徵相撲的頭頂髮結,剪成銀杏葉形狀。

失去頂結,朝青龍感慨的說:「我愛祖國蒙古,也愛日本。她們讓我長大。」

之後他親吻相撲臺,淚眼婆娑的離去。

相撲是日本的「國技」,相撲在日本被認為是尊貴的職業,出類拔萃的相撲手是大部分日本國民中的偶像,也是日本少女熱烈追求的對象。

朝青龍1980年出生在蒙古烏蘭巴托,1997年進入日本相撲界。99年,成為第一個蒙古裔相撲橫綱。今年1月,他贏得職業中第25個天皇杯,但在2月因為酗酒被迫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