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紀念約翰列儂誕辰70週年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10月9日即將迎來披頭士樂隊靈魂人物約翰‧列儂的70歲誕辰,洛杉磯多處舉辦藝術展以紀念這位藝術家。

約翰‧列儂早期在「採石工樂隊」(The Quarrymen)時的素描和照片在好萊塢展出,「採石工樂隊」的三名成員出席了展覽。

吉他手戴維斯(Rod Davis)回憶列儂的繪畫技巧說:「當時約翰作為一個諷刺漫畫家展現了很大的天賦,他的漫畫出奇的譏諷和精彩,這裡一些漫畫到如今看還是很出色的。他就算不當音樂家,也能成為很好的諷刺漫畫家。」

約翰‧列儂組建了「採石工樂隊」,保羅‧麥卡特尼(Paul McCartney)在1957年加入,次年喬治‧哈里森也加入,這個樂隊幾次改名,最終成為留名流行音樂史的「披頭士樂隊」(The Beatles)。

洛杉磯的另一個展覽展示了約翰‧列儂的音樂創作才能,他的遺孀小野洋子出借了大部分展品。這個展覽將一直持續到2011年3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