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中網晉級男單16強

【新唐人2010年10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北京5日電)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中國網球公開賽中,以6:4、7:6力克對手烏克蘭的馬欽柯,順利晉級男單16強,下場將遭逢ATP世界排名第11名的西班牙好手費雷爾(David Ferrer)。

盧彥勳在下午的比賽中,與馬欽柯形成艱苦的拉鋸戰,雙方你來我往,比賽十分精彩,看不出最後誰能順利取得晉級機會。

第1盤,先發球的馬欽柯以幾記ACE球取得1:0優勢,但換盧彥勳主發時扳平。直到第7回合,戰況仍呈現膠著,當馬欽柯以4:3暫時領先時,盧彥勳還一度在場中丟拍。

不過,在場邊觀眾加油聲中,盧彥勳逐漸恢復水準,在比分0:30落後的情況下急起直追,而以4:4再度戰成平手,並於第10回合掌握發球攻勢,首盤以6:4擊敗對手。

第2盤的賽事,體力略顯不繼的盧彥勳多次發球出界或失誤,一度以0:3落後馬欽柯,等情緒稍復穩定,盧彥勳開始穩住陣腳,在第6回合追成3:3平手,而馬欽柯中間也因頻頻失誤,氣得在場中摔球拍。

第2盤比賽到了中後段時,雙方再度形成拉鋸戰,分別以4:4、5:5、6:6打平。進入搶7階段,2人還是難分軒輊,最後ATP世界排名第45的盧彥勳,在第2個賽末點攻克世界排名第72的馬欽柯,從而在近2個小時的比賽中,以直落2成績順利晉級男單16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