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應求 南韓白菜蘿蔔雙漲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7日專電)南韓目前正是醃製泡菜的季節,雖然政府為了穩定白菜和蘿蔔售價,擴大供應量,但蔬菜價格仍居高不下,其中白菜價格漲幅驚人,較去年同期上漲了420%。

首爾市政府在全市16個傳統市場,以半價出售市府採購的大白菜,但每人限購3棵,呈現出供不應求的現象。

南韓政府為消除「泡菜危機」的風波,決定降低從中國進口白菜和蘿蔔的關稅,不過南韓媒體批評,缺貨1萬噸,卻只進口100到200噸,根本就不夠。

南韓農林水產食品部發佈的「蔬菜供需穩定對策每日情況」資料顯示,以今天為例,白菜供應量從原先的417噸增至452噸,但供應量跟不上需求速度,白菜價格仍持續上升。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今天一棵白菜批發價為6812韓元(約新台幣188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暴漲了420%。

另外,一根蘿蔔批發價的4871韓元(約新台幣134元),較前一日上漲了近1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