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憂紅衫軍10日大示威

【新唐人2010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泰國反政府紅衫軍計劃10日在曼谷集會示威,由於5日暖武里省才發生炸彈爆炸事件,警方今天表示擔憂紅衫軍集會活動,將做好萬全準備因應。

暖武里省(Nonthaburi)一棟公寓發生爆炸,造成4人死亡,警方今天根據指紋確認第4具屍體身分為沙麥(Samai Wongsuwan),他是該棟公寓房客,可能為引爆炸彈的嫌犯。

警方表示,沙麥是紅衫軍與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死忠支持者,第4具屍體的指紋與先前在清邁發生的一起爆炸案被捕的嫌犯吻合。

初步調查發現,爆炸會發生是因這名紅衫軍支持者正在組裝或移動炸彈出錯,且目前沒有發現他與公寓大樓所有人的關係。但警方仍將進一步調查相關案情,而紅衫軍唯一沒有被拘禁的議員領袖賈圖朋(JatupornPrompan)強調,此爆炸案與紅衫軍無關。

紅衫軍10日的示威活動,警方預估會比今天進行集會活動的黃衫軍還多,必須作好更萬全的準備。

號稱「人民民主聯盟」(PAD)的黃衫軍今天舉辦宗教與集會活動,紀念2年前在國會前遭警方鎮壓的事件,當時造成多人受傷,2人死亡。

黃衫軍2008年佔領總理府193天的案件,檢察官今天宣布延後至12月7日,屆時再決定是否將對9名領袖進行法律審判。

紅衫軍10日的示威活動將再指控當局雙重標準,並要求公平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