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協運 印度選手藥檢未過關

【新唐人2010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新德里13日路透電)大英國協運動會總會主席芬奈爾(Mike Fennel)今天說,一名印度田徑選手在國協運動會的禁藥檢驗中呈現陽性反應。

 芬奈爾表示,至昨天為止,已經執行超過1300次禁藥檢驗,有3人呈現陽性反應。

大英國協運動會總會(Commonwealth GamesFederation, CGF)表示,印度競走選手雅達夫(RaniYadav)接受類固醇檢驗呈陽性,已暫遭禁止參加國協運動會賽事。

奈及利亞的歐魯達莫拉(Nigerian Osyemi Oludamola)先前被驗出使用遭禁止的興奮劑,在B檢體確認結果無誤後,她贏得的女子100公尺金牌遭追回。

  她的同胞110公尺跨欄選手歐肯(Samuel Okon),驗出對甲基己胺(methylhexanamine)呈陽性反應後,放棄用B檢體複驗的權利,已被取消資格。

在印度體壇,使用禁藥是個不斷出現的問題,以舉重選手違反禁藥規則的人數最多。4名舉重選手上個月被驗出甲基己胺陽性反應後,就被國協運動會印度代表團除名。(譯者:中央社趙中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