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主辦國表決 驚傳賣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根據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2名國際足球總會(FIFA)官員,願意兜售手中2018年世界杯足球賽主辦國表決權。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星期泰晤士報表示,錄影帶證明,尼日利亚籍的FIFA執行委員會成員艾達姆(Amos Adamu),願以50萬英鎊賣出自己的一票。

  這種作法完全違反FIFA規定。

  星期泰晤士報並稱,大洋洲足球總會主席特馬利(Reynald Temarii)則想賣票興建體育學院。

  FIFA委員會24名委員,將在12月2日秘密投票,決定2018和2022年世足主辦國。

  星期泰晤士報記者扮成為美國拉票的遊說人士。他們問艾達姆說,一筆用作「私人企劃」的專款是否會影響他投票支持哪一國,他回答說:「當然。」

  美國15日已退出爭辦2018年賽事,把全副精力放在爭辦2022年賽事。

  FIFA尚未對此作出評論。(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