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遊客困砂卡礑步道 尚未尋獲

【新唐人2010年10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8日電)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昨天因大雨暫時封閉,但傳出有 2名遊客進入步道登山受困失聯。警消救難人員今天進入步道搜救,截至中午尚未尋獲。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根據師大山友社成員李彥堂和張嘉芬申請入山的登記資料顯示,兩人於15日從砂卡礑步道三間屋進入清水山,原訂於17日從原路返回,可能受到砂卡礑溪水位暴漲影響而受困山區,未按計畫於17日下山。

根據目擊民眾表示,15日曾看見兩人在砂卡礑溪紮營,16日水位暴漲後,只看見帳棚,但不見兩人蹤影。

花蓮縣消防局接獲通報後,隨即組成搜救隊伍趕往砂卡礑步道救援。救難人員上午再度入山搜救,沿砂卡礑步道往山區展開搜救行動,但截至中午為止,還未尋獲兩人的蹤影。

太管處指出,15日申請入山的人數總共有 4人,昨天一度傳出受困失聯人數有4人,但經查證後,有2人並未入山,目前在砂卡礑步道失聯的遊客人數為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