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坍方 吳揆掛意失聯旅客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台北22日電)驚人降雨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行政院長吳敦義今天說,已找到32部受困車輛,402名民眾都平安,但有處500公尺長坍方,還未詳細搜尋,有人懷疑創意旅行社的遊覽車受困此處。

吳敦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目前最掛意的是,創意旅行社還有19名旅客失聯。

吳敦義指出,搜救人員從蘇花公路台9線112公里到113、114公里,找到了32部受困車輛,合計有402名受困民眾都平安,不過因為公路坍方,受困民眾還出不來。

他說,蘇花公路往北106公里處搶修後又坍方,往南靠近花蓮處缺口更大,116.4公里處大約有500公尺長的坍方,此地區尚未詳細搜尋,也有人懷疑創意旅行社的車輛就是受困此處,這也是蘇花公路坍方最嚴重的地方。

至於以後是否要視雨量多寡對蘇花公路進行封路,吳敦義說,他今早已請應變中心考量此事。

此外,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空軍和直升機全力配合救災,特戰部隊也到了,20幾位特戰部隊成員已搶進,跟受困民眾在一起,國軍後續也會派救援部隊運送物資,視天候狀況空投或救援。

國民黨立委楊仁福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上呼籲,政府應效法智利政府營救礦工的經驗,儘速搶救受困的民眾。他說,此事也凸顯蘇花公路修建的急迫性與必要性更顯重要。

國民黨立委王廷生也說,期盼政府趕快整合資源救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