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咖啡因與酒精飲料恐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5日專電)同時含有咖啡因酒精飲料Four Loko深受美國年輕人喜愛,卻頻傳造成飲用者身體不適的意外事件。

熱門飲料Four Loko近年深受美國年輕人喜愛,1罐Four Loko零售價大約2.5美元,容量為23.5盎司(695ml),酒精含量高達12%,等於6罐啤酒的酒精,但因為咖啡因含量也高達相當於5杯咖啡,使得許多年輕人喝了之後誤以為自己「沒那麼醉」。

10月8日,中央華盛頓大學(Central WashingtonUniversity)的1場學生派對當中,發生了50名學生大量飲用Four Loko飲料後身體極度不適送醫的事件,其中9人後來住院。

根據當地警方調查,當天參加這場派對的許多女學生,大量飲用這款飲料之後,因為不勝酒力而醉倒在戶外草坪上。員警盤查後並沒有發現任何藥品或毒品,昏迷不省人事的學生都是飲用Four Loko過量。

華盛頓州法律規定,血液酒精檢測標準值若超過0.08就算違法。警方發現,當天出席派對的學生血液酒精檢測濃度從0.12到0.335不等,明顯超過法定標準。

華盛頓州檢察長麥肯納(Rob McKenna)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正在研擬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建議,要求在美國國內全面禁售這種同時含有酒精與咖啡因的飲料。

麥肯納說,每個人在年輕時難免犯下錯誤,「但這種含有酒精的能量飲料隨處買得到,卻代表著犯1次錯誤就可能喪失性命」。

他表示,體重135磅(約61公斤)的女性只要喝下2罐Four Loko,就可能達到酒精中毒的的程度。

同樣也是在本月稍早,費城有1名19歲大學生因胸痛被送急診,醫生診斷他是心臟病爆發,進一步詢問之後,這名學生坦承他是喝了這種飲料後開始出現身體極度不適。

總部位於芝加哥的Four Loko製造商PhusionProjects,今天並未對媒體表示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