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網賽 盧彥勳闖第2輪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7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網球賽男單首輪,只花58分鐘,就以6比2、6比2擊敗義大利對手史塔拉契(Potito Starace),闖進第2輪。

目前世界排名第34、名列大會第4種子的盧彥勳,今天面對第55名的史塔拉契,首盤第1局雖然出現雙發失誤,一度0比30落後,所幸隨即回穩連下4分,順利守住發球局。第2局盧彥勳破發成功,再守住1局取得3 比0的優勢,第1盤就以6比2輕鬆拿下。

第2盤初,雙方發球局都保護很好,打成2比2平手,第5局盧彥勳先守住發球局形成3比2,關鍵出現在第6局,盧彥勳破史塔拉契發球局,4比2拉開比分,隨即以6比2拿下該盤,全場只花費58分鐘就收拾對手。

賽後盧彥勳在facebook上的粉絲團表示,「一開始自己的發球不太適應室內的角度,後來就愈發愈順,對手的發球很好進攻。」加上教練賽前提醒他加強壓迫,讓對手感到壓力,他自己接發球表現出色,是今天獲勝的關鍵。

盧彥勳第2輪對手是持外卡參賽、俄羅斯的圖薩諾夫 (Dmitry Tursunov),目前世界排名264。圖薩諾夫過去一度高居世界第20名,盧彥勳曾跟他交手3次都落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