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拉比火山又爆發 再增2死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印尼哈科比那溫30日法新電)目擊者指出,印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天凌晨劇烈爆發,造成民眾恐慌,且如雨般降下來的火山灰更廣達12公里外。

當地醫院指出,尚未接獲有人在今天這場火山爆發喪生,但有2人在混亂撤退行動中身亡。

院方指出,「26日以來,總計有38人因燒傷及意外而喪生,其中一名婦女及一名1歲男童是意外身亡。」

中爪哇省(Central Java)火山附近居民指出,這次火山爆發約在凌晨1時(格林威治時間29日1800)。爆發聲響及強度都較26日大。梅拉比火山26日爆發造成34死。

  在黑色火山灰覆蓋這廣大地區之際,可見到派駐在最接近這座火山的軍警人員和數百名民眾一起逃亡,他們駕駛的汽車及摩托車很快將道路阻塞。

42歲的居民穆奇能(Mukinem)說:「我的鄰居都叫我離開,村子已空無一人─每個人都逃了。」她和先生及兩個孩子騎著摩托車離開這個火山區。

「我聽到好幾聲有如雷聲的聲音。我害怕到發抖。」

目擊者指出,至少有兩人因吸進熱火山灰受傷而被送醫治療。

高2914公尺的梅拉比火山,是印尼爆發過的69座火山中,最活躍的一座。梅拉比火山意指「火之山」。(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