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選舉第2輪 最後拉票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巴西好景市30日法新電)巴西總統第2輪選舉將在明天登場,所有競選活動今天暫時告一段落。預料執政黨候選人羅賽芙(Dilma Rousseff)將成為巴西首位女總統。

62歲的羅賽芙是現任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欽點的候選人,今天她在好景市(BeloHorizonte)做最後拉票。好景市是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主要城市,同時也是僅次於聖保羅(Sao Paulo)的第2大票倉。

羅賽芙的對手、68歲的前聖保羅州長賽拉(Jose Serra)也選在好景市進行最後競選活動。

民調顯示,羅賽芙的支持率領先賽拉12至15個百分點,勝選機率很高。

羅賽芙在10月3日的第1輪投票中,以47%的得票率輕鬆打敗賽拉的33%,但因未囊括50%加1選票,大選被逼進第2輪。(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