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獎得主:失業補助1年佳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9日法新電)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皮薩瑞德(Christopher Pissarides)今天表示,失業救濟應以1年為上限,以避免長期失業,並呼籲各國政府反應以補助「真正的工作」擴大就業。

皮薩瑞德在斯德哥爾摩的研討會空檔告訴法新社:「我強烈建議各國政府,可藉由直接補助工作機會給失業9-12月的人,以避免長期失業人口持續增加。」

他補充說:「政府可將失業救濟期限最多延長至1年,但若無條件延長至12個月以上,會令我十分擔憂。」

這位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教授,今天參與探討全球金融危機如何影響勞動市場的研討會,他強調工作經驗對求職的重要性。

他表示,如果各國政府大費周章創造有意義和生產力的就業機會,需要確定是在協助真正想要就業者。(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