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社福改革 不工作沒救濟金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英國公布1項激進的社會福利改革方案,對於拒絕工作者,政府將不發給救濟金

對那些拒絕工作機會,不申請當局建議的工作,以及沒有出席為期4週強制安排的工作者,英國政府想採用1套累進式處罰辦法。

違反以上3種情況任1種,每週65英鎊(約合104美元)的失業救濟金,將連續3個月不給予。

再犯者,不發時間將變成6個月,第三次違反規定者,不發時間則延長為3年。

英國就業與養老金大臣(British Secretary ofState for Work and Pensions)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將詳細說明這項社福改革細節。官員表示,這項改革是要簡化目前複雜的福利體制,新體制將使250萬人受惠。

今年5月上台的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表示,英國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實施諸多社會福利以來,這是最激進的改革。(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