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工作壓力大 不利心血管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美國1項研究顯示,工作壓力較高的女性,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高出40%。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她們心臟病發的機率高出88%,也比較容易中風,或需要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波士頓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Hospital)花了超過10年時間,追蹤1萬7415名健康婦女。

這份研究被提交至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Association)。

工作壓力是一種心理壓力,定義是工作要求高,決定機會受限,發揮創造力或個人技巧的機會也少。

學者同時發現,工作上的不安全感,和高血壓或肥胖一樣,都是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但是和心血管健康不佳沒有直接關連。

壓力會誘發腎上腺素和可體松等荷爾蒙釋放,這些荷爾蒙若一直維持在高濃度,被認為會損害心血管系統。

壓力也可能加重發炎症狀,破壞血管裡的脂肪斑(fatty plaque)平衡,產生循環系統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