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6天蓋15層賓館” 引爭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幾日,一段《中國人6天就能蓋出一座賓館》的視頻,在海內外視頻網站成為熱門話題,目前已在youtube的點擊量已經達到300多萬,有幾千條大陸及其它國家網友的評論和熱烈爭議。

據《長沙新聞網》25日消息,這段視頻共3分鐘,展示中國建築公司用6天時間,蓋起一座15層賓館的過程,這座建築座落在長沙遠大城內,6月就已竣工,整體搭建使用了46個小時,裝修用時90個小時。

《長沙電視台》網站報導,這幢大樓建成於今年6月,獨創的模塊化建築,像積木一樣,在連續48小時的施工期裡,吊裝車和工人們完成八道工序。媒體還報導稱,大樓建設“6倍節材,5倍節能,20倍淨化,只產生1%的建築垃圾,可抗震9度”。

不少網友對這段視頻感到“吃驚”,同時引起網友的熱烈爭議,場面異常火爆。親身經歷過樓脆脆,樓歪歪的中國大陸網友更是擔心質量問題,懷疑聲浪佔據主導,不時摻雜冷嘲熱諷。

有網友表示:“這大樓的設計和地基工作可能花了好幾個月,說是6天蓋好有點言過其實。”

一些西方國家的網友看到視頻後,留言抱怨自己國家建築效率低下。

6天蓋起的賓館質量令人擔憂, 網友“gahoffm”就說:“這個就像中國建造的其他東西一樣,估計要不了多久就塌了。”

網友“cucxoimap”甚至補充道:“我從來不敢用中國製造的東西!”

也有網友說:太牛了這賓館我不太敢住。

廣東佛山網友:還沒蓋好就塌掉的記錄也是我們創造的。比如鳳凰那橋。

湖南長沙網友說:不知這賓館能站多久? ? ?拭目以待。

浙江杭州網友稱,起的快,塌的更快。不是我不信,是我對真腐(政府)手下的工程沒信心。

有建築經驗的遼寧網友評論稱:我感覺這個樓怕共振,而且縱向抗地震力是有可能,橫向我不敢擔保,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測試的能抗9級地震,是拿一個單體結構來測試的麼?

也有不少網友聯想起中國式拆遷:“應該再傳個拆遷隊的視頻,讓他們看看6天時間如蝗蟲般的創舉!能拆多少樓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