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貼曝官民差距 5千元PK兩個月餅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最近,有網友稱,撿到一份“天邦達成都公司中秋國慶雙節客戶慰問明細表”。該表顯示,四川省建設廳、人事廳、省國資委等多名官員成為公司的慰問客戶,多名廳級官員被慰問金額為5000元。也有被慰問對象只獲得了兩個月餅。看過發帖的網友分析,被慰問2個月餅的,可能為農民工。

明細表丟失 曝廳官被慰問

《新京報》報導,12月1日,有網友稱,撿到一份“天邦達成都公司中秋國慶雙節客戶慰問明細表”。這份“國慶日慰問明細表”,涉及被慰問的個人共91人,其中官員至少有54人。明細表中所列公職人員所在單位,有省級部門,也有成都市有關部門,還有多個基層部門。被慰問金額一般為數千元或數百元不等,三張明細表所列慰問金超過10萬元。

慰問表中,也有被慰問對象只獲得了兩個月餅。公司下設勞務公司所列慰問金總共4840元,備註中稱“每人2個月餅(6元)、共計1200人”。被慰問2個月餅的,網友分析可能為農民工。

明細表顯示,該表經過製表、審核、審批三道程式,分別有公司相關負責人手寫簽名,審批者簽名時間為9月16日。此外,表格中還有具體經辦人的手寫簽名。

發帖人介紹,與失主聯繫後得知,因其車窗被砸,導致皮包被偷走。

不過該公司一工作人員稱,公司曾做過這樣一份計劃,未獲集團公司批准,並未實施。該工作人員稱,表格上沒有簽收人簽名,因此不能證明錢已發出。

此後,一自稱該集團公司總裁李育翰(音)的男子致電記者稱,這個表純粹是成都公司“瞎弄的,為了好走賬,欺騙集團公司”。 該男子證實,失主即是天邦達成都分公司總經理汪某某。

54名官員名列清單

明細表中,涉及46家政府部門和企事業單位,其中官員多達54人。

  
明細的第一頁中涉及官員主要有“省人大某主任”、“省政協某主席”、“國資委某主任”等。在“國資委某主任”後標注“費某遠經辦”,慰問金額2000元。

明細的第二頁中涉及的主要官員,有“省地稅直屬分局楊某某專員”、“四川省建設廳某副廳長”、“四川省建設廳一副廳長”、“南充順慶副區長趙某某”、“南充建委辦公室主任楊某某”、“順慶區委辦公室主任李某某”等。上述人名後均標注為天某達總經理汪某斌親自經辦。

明細的第三頁中涉及的官員,主要有“成都市青白江建設局張局長”、“成都市龍泉區環保局毛某(執法大隊長)”等,所列金額分別為2000元和1000元。

被列廳官拒絕回應
  
3日,記者先後聯繫四川省紀委、省建設廳和省委宣傳部,上述單位未否認慰問金一事,也未做正式回應。
  
明細中列出了四川省建設廳8名官員,其中有兩名副廳長。記者多次聯繫其中一名副廳長,對方拒絕回應。

四川省建設廳辦公室副主任張欣表示,調查瞭解後將回復記者。

記者聯繫了明細上出現的成都市龍泉區北幹道派出所一名警員,對方也否認曾接受過慰問費。

記者多次聯繫四川省紀委,該委舉報中心記錄了記者掌握的情況,未做回應。四川省委宣傳部一官員表示,此事調查清楚後,會給社會一個說法。

總裁稱以後將無法在川經營

李某翰介紹,四川省紀委2日介入調查。明細上列出的官員,大多是與建築業有關的政府部門和機構。

“以後四川誰還敢跟我們打交道?”李某翰稱,此事將使興某集團得罪四川當地相關行業主管官員,公司以後將無法在川經營。

公開資料顯示,四川省天邦達建築公司,創建於1980年,屬國家房屋建築施工總承包一級、建築裝飾裝修工程專業承包三級企業,註冊資金5040萬元,下設成都等5個分公司。公司網站注明,該公司是興銀集團下屬企業,李育翰為興銀集團執行總裁。

公司內部說法不一
  
12月2日晚,天某達公司一名員工稱,該送禮清單確曾有過,當時準備送禮,但因未獲集團總公司審批,擱置。“上面有簽收者的簽名嗎?沒有吧,當時就是一個計劃。”

記者調查發現,該公司製作的慰問金清單上,有公司總經理汪某斌審定簽名,有該公司財務部長費某遠審核簽名,還有該公司辦公室主任蔡某薇製錶簽名。

3日,李某翰出示的興某集團文件稱,四川某公司財務部長費某遠,對公司日常費用控制不力,因公司日常費用超支,為逃避集團檢查,經報公司總經理汪某斌同意後,會同公司生產總監于清平、辦公室主任蔡某薇,編造虛假費用清單,欲蒙混過關。
  
該檔稱,興某集團決定對上述人員做出如下處理:免去費某遠天某達財務部長職務,解除勞動合同;免去汪某斌天某達總經理職務,調回集團述職;給予于清平降職處分,即日起任天某達生產技術部部長;給予蔡某薇降職處分,即日起擔任天某達辦公室行政專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