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弱視 針炙有效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4日路透電)根據一項研究,兒童常見視力問題,一般所熟知的「弱視」,醫師在治療年紀較大兒童,可選擇以針炙替代眼罩或眼藥治療。

兩眼其中之一有輕微遠視,或有輕微近視的這種問題,如果早期發現,可以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矯正。但這兩種方法對年齡超過7歲的兒童效果都不大。

傳統治療前述年齡弱視患者方式,通常是利用單眼眼罩戴在眼力較好的那隻眼睛。

但紐約眼耳科醫院(New York Eye and EarInfirmary)醫師黎奇(Robert Ritch)及中國同僚發現,弱視孩子接受合格針炙師治療,和那些每天戴數小時單眼眼罩者,改善效果類似。

研究過程中,兩組小孩看視力表都可進步至少兩行。這項研究刊登於「眼科檔案」(Archives ofOpthalmology)。

黎奇告訴路透:「中醫一直以來利用針炙治療用途廣泛。而在西方也愈來愈常採用這方法。」

「但有實際醫學證明為基礎,證實其功效的研究,則相當缺乏。」(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