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亞萍稱人民日報62年沒假新聞被轟幼稚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新升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裁的前乒乓球國手鄧亞萍,近日在網上傳出在北京郵電大學演講中,稱《人民日報》62年來“沒有假新聞”,引起譁然,被轟“幼稚”。

12月8日晚,北京郵電大學舉辦人民搜索校園招聘宣講會,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經理鄧亞萍到場發言。

據透露,鄧亞萍當時有一句話惹轟動,她稱《人民日報》創刊62年“從來沒有出過假新聞”,引起輿論譁然。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同學當場向鄧亞萍發問:“人民搜索究竟是為黨搜索還是為人民搜索”,鄧亞萍連忙轉移話題沒有作答。

在人民網-教育頻道的相關報導中,並沒有提到鄧亞萍那句話,但北京多個大學網站論壇均有轉貼鄧亞萍的言論。香港媒體也報導了這條消息。

此外,北郵講話之前,鄧亞萍在清華大學招聘畢業生會上的一段回答也引起爭議,當時台下有人問及升官秘訣,鄧亞萍回答:“當你的個人價值疊加在國家的利益上,你的價值會無限放大。我就是這樣的幸運兒。”此言論被北京媒體報導後,迅速在網上流傳。

北京資深媒體人淩滄洲接受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是睜眼說瞎話,罔顧客觀事實,請鄧亞萍女士查一查,《人民日報》在大躍進時代發的放衛星的產量的新聞報導,再請鄧亞萍女士去查一查文化大革命時候,陳伯達寫的社論,橫掃一切牛鬼蛇神,這都算什麼新聞或者什麼新聞評論?”

鄧亞萍今年37歲,2009年4月起就任中共共青團北京市委副書記,今年9月調任《人民日報》社副秘書長、《人民搜索》總經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