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看網路商機 手機遊戲社群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7日電)隨著成功案例浮現,程式開發技術門檻降低,越來越多人想加入網路應用服務(App)創業行列。創投業者預估,未來1年機會點在於智慧手機、遊戲,以及社群軟體。

資策會今天舉辦網路社群創新趨勢研討會,邀請美國的創新網路服務輔導平台、日本網路創投業者,以及網路應用服務創業者,共同討論網路應用服務的發展機會與創新模式。

日本 Cyber Agent上海公司總經理張青淳表示,明年最被看好的是智慧手機這類行動上網的服務程式,第2名是遊戲,第3是社群軟體;社群軟體的不確定性也比較大。

另外,張青淳從創投(VC)業者的觀點說明,決定投不投資新創網路服務公司,主要是看產品內容,另外,更重視團隊。

張青淳表示,有潛力的團隊一定有好的想法,創辦人大都是很聰明的人,而且能夠很專注、堅持,即使面對失敗還可以執著到有點瘋狂的人,這樣才能夠熬過創業挫折的死亡之谷時期。

張青淳提醒,想赴中國做網路應用服務生意的人很多,但是中國市場同樣競爭激烈。如果沒有在台灣做到第 1,不要輕易進入一個不熟悉的環境;決定去發展,一定要找在地的夥伴,起碼要花半年以上和在地同業多聊天,蒐集完整情報,研判趨勢再出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