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注意鉑金純度免上當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8日專電)耶誕送禮是美國人習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提醒消費者購買昂貴首飾時,要小心某些業者以鉑合金(platinumalloy)混充純鉑金(platinum)。

鉑金屬於昂貴金屬,美國市面上目前鉑金價格每盎司(31.1035公克)約1700美元,部份業者為爭取利潤空間,以鉑合金冒充純鉑金,消費者花大錢卻吃虧。

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宣布,「珠寶首飾指南」(Jewelry Guides)已重新修正,有助於民眾購買鉑金飾品時不要花冤枉錢。

據最新規定,珠寶業者如果標示某飾品成份為「鉑金」,內含純鉑金成份至少必須達到95%。如果消費者看到飾品上有850Plat或850Pt的標章,代表內含85% 純鉑金,900Plat或900Pt標章則代表內含90%純鉑金。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規定,數值在850Plat以下就代表這件首飾是由鉑金與其他金屬合成,珠寶業者必須明確告知消費者所有金屬的成份與含量百分比。

珠寶業者如果沒有明確標示,或者故意誤導、混淆消費者,都將觸犯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