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雹加雷雨 南加成重災區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2日專電)連日豪大雨讓南加州成為重災區,公路、橋樑中斷、數千人緊急疏散,聖地牙哥海洋世界也因雨勢驚人被迫休園。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豪雨可望在今晚和緩。

連續下雨7天的洛杉磯,今天再遭另一波寒冷暴雨侵襲,華人聚集的聖蓋博(San Gabriel)一帶,下午還下起冰雹,雷聲轟轟,聖蓋博水庫累積雨量高達18.23吋(約463毫米),超過全年總雨量。

連日大雨為南加州帶來不少災情,聖伯納地諾郡(San Bernardino County)因河水暴漲橋樑沖毀;科羅納(Corona Municipal Airport)水勢暴漲,暫停起降;聖蓋博地區也被列入土石流警戒區域。

南加州聖地牙哥(San Diego)部分地區水淹過膝,數家旅館緊急疏散住客;知名的海洋世界(SeaWorld)也因雨勢過大宣布暫時關閉。

不少山區因為土石滑動情況嚴重,數千名住戶被強制要求暫離家園,已知至少數十戶山區住宅遭到土石流侵襲。知名衝浪聖地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也因土石流,市區街道一片泥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