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 西非3國總統抵象國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象牙海岸阿必尚28日法新電)西非地區3國總統今天抵達象牙海岸,向象國強人巴波(Laurent Gbagbo)下達最後通牒,要他下台,否則將訴諸武力。國際社會施壓讓巴波面臨新挑戰。

貝南、維德角及獅子山共和國3國領袖代表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向巴波傳達訊息,倘若巴波堅不下台,ECOWAS可能將以武力解決象國政治危機。

但巴波讓步機率似乎很小,他已警告ECOWAS以武力脅迫的舉動可能讓這區域陷入戰爭之中。

  各界不斷向巴波施壓,要求他轉移政權。先前政敵烏阿塔哈(Alassane Ouattara)的政黨呼籲所有民眾集體罷工,直到巴波下台為止。不過,這項呼籲尚未見到任何成效,今天又爆出烏阿塔哈支持者短暫佔領象國在巴黎的使館。

巴波和烏阿塔哈雙雙宣稱贏得上月象國總統大選,但聯合國投票監察團及世界各強權國都承認烏阿塔哈勝選。(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