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二代健保兼顧公平正義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記者台北5日電)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二代健保修法,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二代健保兼顧公平正義及可行性,並將外界關心的「健保資源浪費」、「藥價黑洞」等弊端納入改革。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指出,二代健保修法,有83%民眾的健保費可獲得調降,健保費率採「雙軌制」,一般保費費率從現行5.17%降為4.91%,但高額獎金、執行業務所得、股利等收入,須再繳2%補充保費,更符合社會公平。

黨團副書記長張顯耀表示,這次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案已將外界所關心的「健保資源浪費」、「藥價黑洞」等弊端納入改革,明令健保局應每年提出並執行抑制不當耗用醫療資源的改善方案,並逐年依市場交易,合理調整藥品價格。

照顧弱勢部分,張顯耀指出,修法加強保障弱勢就醫權益,讓有特殊情況者不會遭受鎖卡。另外,更從嚴規定久居海外或新住民參加全民健保的條件,符合社會公義與公平。

此外,國民黨團也在記者會中再度強力慰留楊志良,希望他繼續留任衛生署長,推動健保改革的執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