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上班 香港只3成嬰兒吃純母乳

【新唐人2011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6日電)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家長應以純母乳餵哺出生6個月以內嬰兒,但香港今天公布的調查發現,只有近30%家長完全用母乳餵哺半歲以下嬰兒,40%完全以奶粉餵哺嬰兒。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兒科學系及中大亞太研究所在去年底訪問了500名家長,了解他們對餵哺母乳的看法。

調查結果顯示,近30%家長以純母乳餵哺初生子女至6個月,30%人用母乳及奶粉餵哺,40%人完全用奶粉餵哺嬰兒。

在使用奶粉或奶粉加母乳餵嬰的家長中,65%人表示因為母乳不足或上班等原因,不能完全餵哺母乳,要以奶粉補充。

調查又發現,只有25%家長在選擇奶粉及決定餵哺奶粉份量時,會參考醫生意見。

中大醫學院指出,家長普遍知道母乳嬰兒的好處,但礙於工作需要而放棄母乳餵哺,以致香港家長以奶粉餵哺嬰兒的比率較外國高。

中大醫學院表示,嬰兒由出生至6個月大,是攝取營養的最重要階段,如果營養不足可能影響日後成長。建議政府加強公眾教育,多推廣母乳餵哺嬰兒的好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