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創辦人身價百億 仍租房住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年僅26歲就躋身全球億萬富豪行列,身價據傳已破百億美元,但生活卻相當簡樸,衣著依舊率性,不僅未廣置豪宅,反而繼續租房子。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祖克伯選中加州郊區1棟兩層樓房子作為新家,外觀不甚起眼,連鄰居都大嘆房子「沒什麼特別」、「真的很普通」,且值得注意的是,他沒有花錢買下新房,而是繼續租房入住,從原先4間臥房升級至5間。

獲時代雜誌(Time)評選為全球最有影響力人物的祖克柏,在美國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注入巨額資金至臉書後,據傳身價翻倍。

但是他在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新租的房子,除了周圍有很多監視器外,實在沒什麼特別。史上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億萬富翁祖克柏,已與華裔女友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入住新屋。

事實上,這棟比起他過去租的房子,空間也沒大多少,看起來就像美國其他數以千計的郊區房屋,後院有籃球架,屋頂有衛星天線。

不只住得簡單,偏好穿著T恤和牛仔褲亮相的穿衣品味,也成為媒體話題焦點。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專欄作家佛里特曼(Vanessa Friedman)認為,祖克柏如果還是個胸懷大志,期待以創意改變世界與創造財富的大學輟學生,穿著率性也就罷了,但一旦創立企業,上千人靠他吃飯時,恐怕得穿得像個負責任的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