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息抗漲騷亂 智利祭出國安法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17日法新電)智利政府祭出國內安全法,希望平息因決定調漲天然氣價格引發的騷亂。

智利國內安全法授權當局動用軍隊維持公共秩序,並加重對違反國安法被捕者的司法制裁。

內政部長辛茲佩特(Rodrigo Hinzpeter)發表聲明說:「智利政府決定動用國內安全法,採取法律行動。」

他又說:「智利政府贊成對話。但我們的職責也是要提出警告和維持公共秩序。」

南部城市旁達阿里納(Punta Arenas)上週爆發不滿天然氣調漲計畫的暴力抗議事件,造成2名婦女喪生和34人被捕。

2名婦女於11日深夜喪生,當時1輛小貨車撞上抗議民眾豎立的路障。

人口有14萬人的旁達阿里納,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約3000公里,當地抗議活動持續到12日。

智利南部大量補貼天然氣價格,因為該地區一年當中絕大部分都氣候寒冷。

當地工會領導人已發起大罷工,抗議調漲天然氣價格。(譯者:中央社何孟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