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良肉品 查核將加強

【新唐人2011年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1日電)新年到,瘦肉精事件頻傳,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局局長黃國青表示,檢出含瘦肉精的畜留場,共售出2.8萬隻鵝,由衛生署抽驗上市品攔截,農委會今年會倍增查核各場達7、8百次。

黃國青說,去年12月間查到彰化某畜留場鵝肉含瘦肉精,今年1月4日再查,雖無檢出瘦肉精,但發現近日衛生署在市場上查到含瘦肉精的肉,應是彰化那家畜留場今年1月3日屠宰售出的鵝肉,當天計售出1554隻。

他說,這家畜留場今年1月1、2、3日依序屠宰售出899、1514、1554隻鵝;若自這家畜留場從去年12月13日開始營運起,到今年1月4日禁止其出售為止,合計已出售2.8萬隻鵝。

對於已經流出的鵝肉是否能回收?他說,目前已上市的肉品,只能由衛生署加強查核所有通路跟市場的肉品,以作為防堵。

他補充,去年農委會共查核全台畜禽場件次為豬9000件、牛140件、羊200多件,全數合格,禽類去年查483件後,也幾乎99%都合格;為了加強管控,今年禽類查核件次會倍增為7、8百件,並會對養殖場、畜留場及屠宰場三管齊下。

他強調,這次事件重點是要查出違法走私販售瘦肉精的藥頭,通常禁用的瘦肉精多自中國大陸走私來台,檢調正在積極偵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