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飛鼠墜谷 空勤吊掛救人

【新唐人2011年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3人清晨到烏來山區獵捕飛鼠,其中1名男子疑因撿拾獵物時不慎掉落溪谷,造成頭部等多處外傷。警消據報救援,並申請空勤直升機支援,約上午9時30分才順利將傷者吊掛救出。

消防局指出,1名男子與2名友人清晨結伴從拉卡路深入烏來孝義里山區獵捕飛鼠,卻在靠近攔砂壩附近的山坡,疑似撿拾獵物時不慎跌落深約100公尺的溪谷

由於這名男子頭部等多處撕裂傷,意識模糊,因此,除了1人留守外,另名友人就趕緊出山求救。消防局烏來分隊約4時30分獲報,集結附近分隊及派出所警義消25人挺進救援,花了1個多小時才抵達現場。

因地點偏僻且不易進出,警消向空勤隊申請直升機支援。

由於清晨有霧且視線不良,直升機一度盤旋尋找,經警消燃火升起狼煙,直升機才順利定位並展開救援,直到約9時30分,順利將傷者吊掛救出並送醫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