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總統駕直升機 迫降挨批

【新唐人2011年1月25日訊】(中央社聖地牙哥24日法新電)新聞鏡頭拍攝到,智利總統品尼拉(Sebastian Pinera)駕駛的直升機因燃油不足,緊急降落在公路上。今天他飽受批評。

民營的米加電視台(Mega TV)昨天播出1段業餘人士拍攝的影片,影片中可見羅賓遜44型(Robinson 44)直升機停在柏油路上,品尼拉當時還親切地向哥克古拉(Cobquecura)居民解釋,他的燃油幾乎用罄。哥克古拉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邊270公里處。

品尼拉遭到反對黨議員猛烈抨擊,認為這是非必要的風險,政治人物艾辛希奧(Gabriel Asencio)今天呼籲,應調查整起事件。另1名反對黨議員表示,他認為智利總統不該「開直升機自娛」。

影片顯示,迫降後警方直升機也旋即抵達,品尼拉向1名警員坦承:「我們燃料不足。」

替直升機加油後,品尼拉繼續未完路程,前往位於首都南方700公里處的拉戈朗科(Lago Ranco)私人莊園。

品尼拉已有5年以上的飛行經驗,就職後仍堅持累積飛行時數以保留執照。

擔任總統前,品尼拉是成功的商人與投資家。政治分析家安東尼(Manuel Antonio Garreton)認為這顯示出,儘管招致批評聲浪,家財萬貫的品尼拉還是不會放棄自己的嗜好。

  但是他說,品尼拉此舉會讓人認為他對總統職務不夠「嚴肅看待」。(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