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將舉辦「居家照顧服務講座」

【新唐人2011年1月26日訊】居家照顧服務(IHSS)是加州政府提供給發育障礙人士的一項福利,由州政府資付給親屬或看護來照料其生活起居。由於州政府刪減預算,從今年2月1日起居家照顧服務小時將被削減3.6%至8.6%,天使之家殘障基金會鑒於此,將於1月29日在洛僑中心舉辦「居家照顧服務(IHSS)講座」。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居家照顧服務,包括穿衣、餵食、如廁、洗澡等,亦可提供部分與醫療有關的服務。

由於加州州政府刪減「居家照顧服務」預算,這將大大影響殘障人士生活起居。

天使之家會長蘇世忠:「在政府提供給殘障兒童的福利方面,他們不太清楚,所以呢,我們呢,天使之家就要辦這個,每個月有一個座談會,繼續教家長如何從政府方面獲得福利。」

由於「居家照顧服務」的預算被刪減,將影響受惠人接受照顧的品質,更有可能迫使部分人士轉往醫護中心(Nursing Home),天使之家法律顧問黃建武:「我建議說他們應該先去了解IHSS(居家照顧服務),這個整個法律寫出來的時候,有一部分專門是說在你甚麼情形下,你可以要求多少個小時,實際上你的醫生也可以幫你寫這個東西,說要求更多的時間。所以,千萬不要被動的接受,要主動的去爭取你這個應有的權利。」

天使之家殘障基金會將於1月29日在洛僑中心舉辦「居家照顧服務(IHSS)講座」,邀請律師討論居家照顧服務(IHHS)及社會輔助金(SSI),教導民眾如何替有身心障礙人士的家庭,爭取應有的福利與權益。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