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恐缺 美在實驗室「種肉」

【新唐人2011年1月31日訊】(中央社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30日路透電)南卡羅來納醫學大學(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基礎科學大樓內,醫學博士米羅諾夫(Vladmir Mironov)十年來不斷研究如何培植肉品

56歲的米羅諾夫是發展生物學家兼組織工程師,他是世上少數研究以生物工程「培養」(cultured)肉品的科學家之一。

  由於土地受限,以傳統方式出產的肉量勢必逐漸減少,米羅諾夫相信,他的研究能協助解決未來全球糧食危機。

米羅諾夫表示,荷蘭科學家也在研究如何以科學方式培養肉品,但在美國,這是1項缺乏資金與需求的研究。

米羅諾夫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旗下的國家糧農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Food and Agriculture)不肯資助這項研究,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也不肯出資,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也僅短暫補助研究。

米羅諾夫說:「這是典型的顛覆型技術。」他說:「發展市場新技術平均要價10億美元經費,我們連100萬都沒有。」(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