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與多倫多證交所合併拍板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擁有210年歷史的倫敦證交所集團(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同意以價值約32億加幣(32億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方式,買下加拿大多倫多證交所業主TMX Group Inc.,兩家公司皆想削減成本,對抗市占率滑降。

根據兩家公司今天在聲明稿中表示,倫敦證交所的股東將擁有合併後新公司55%股權,TMX股東則擁有45%股權。TMX股東每持有1股可換取倫敦證交所2.9963股,以此計算,TMX每股價值約42.68加元,高於昨天收盤價40.28加元。

倫敦證交所執行長羅雷特(Xavier Rolet)在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正在創造全球最大的商品、能源、天然資源項目的掛牌交易平台,以及小型、中型和成長型企業的頂級市場。」「我們希望打造成為全球交易所中的真正強者。」

根據聲明稿,羅雷特將出任合併後新公司執行長,新公司將在完成合併後易名。

TMX執行長克羅伊特(Thomas Kloet)將任新公司總裁,TMX財務長普塔茲尼克(Michael Ptasznik)出任財務長。倫敦證交所旗下的義大利證交所執行長傑魯薩米(Raffaele Jerusalmi)將任董事。合併後新公司將在倫敦和多倫多證交所兩地掛牌交易。(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