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批中升息 籲人民幣升值

【新唐人2011年2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今天表示,中國最近採取的升息動作,是解決通貨膨脹問題的「令人意外」舉措,他敦促北京當局應改採讓人民幣升值的做法。

柏南奇在罕見的批評中表示,相較於試圖藉由調高利率來抑制國內需求,讓人民幣升值是解決通膨問題的更佳途徑。

柏南奇於國會聽證會上指出,「正在發生的情事之一,令人有點驚訝,那就是他們面臨通膨問題,但他們的因應方式卻不是讓本國貨幣升值,這會降低對其出口的需求。」

柏南奇說:「他們反而試圖透過升息來抑制國內需求。」

他又說:「更佳策略將是不干預國內需求,並讓人民享有更高的生活水準。」

在柏南奇罕見地批評另一國中央銀行政策的前1天,中國剛宣布升息1碼,這是北京當局過去4個月以來第3度升息,目的是抑制通膨。部分經濟學家指稱,中國經濟已呈現過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