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煒臻案預審 十幾位投資人作證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多倫多華裔投資顧問唐煒臻涉嫌金融欺詐罪的案子週一(2月14日)進入了預審。由於法官下達了媒體禁制令,傳媒不得報導聽證的內容,也不能透露證人的身份。法官在未來2個月將聽取控辯雙方的證據,然後決定案子是否進入陪審團審判的正式審判程序。

十幾名唐煒臻的投資人首次出現在舊市政大樓法庭。今後8個星期,他們要陸續單獨出庭作證。

唐煒臻投資人:“要主持正義,大家都想對唐煒臻要有一個審判,因為他騙了太多的錢,要給以後的人起個警惕的作用。”

這人透露他將向法庭提供唐煒臻行騙的證據。“我曾經錄下唐煒臻在自己家裏拍的欺騙認罪的錄像。”

而唐煒臻因為沒有錢請律師要自己為自己辯護。唐煒臻涉案資金約6千萬美元,客戶主要是大陸移民,大多數人都血本無歸。這位投資人說,他們受騙的原因,除了不了解加國的相關法規,還因為被唐煒臻的包裝所迷惑。

“他有十幾年的欺騙的經驗,我們大家看到他在社區的表演和一些做法,都以為應該是可信的。想不到也有他隱蔽的欺騙的一面。”

案發前的唐煒臻頭頂華人巴菲特的光環,被大陸、香港及海外的很多中文媒體報導。不僅在大陸獲獎,還活躍於加國華人社區。但唐煒臻在2009年初對投資人宣佈破產。

唐煒臻的案子浮出水面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他同時在美國和加拿大被禁止進行證券交易。而且,他被安省證監會控告包括龐氏詐騙在內的12項准刑事指控,以及多倫多警察局控告他1項金融欺詐罪。今天的預審就是刑事案的司法程序。這個程序結束後,將開始安省證監會的准刑事案審理。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