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租童乞討成產業鏈 乞童被剪舌釘指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在大陸河南周口太康縣,一條租用兒童乞討的灰色產業鏈漸漸浮出水面。該鏈條分工明晰,誘騙、收購、運送、行乞多個環節緊密相連。據被解救的兒童透露,如果他們未能完成行乞任務,就會遭受包括拳打腳踢、剪舌、鋼釘扎手指和被迫吃大便等懲罰,有兒童甚至被打至牙齒脫落。

耍雜技為名形成產業鏈

據《河南商報》報導,在他們家鄉周口市太康縣幾條村中,兒童離家行乞相當普遍。鎮上多個村莊經濟困窘,只餘大批老人及留守兒童,部分孩子更被父母送到所謂雜技團換錢,實則是被帶到外面行乞受虐。

孟堂村帶兒童出租耍雜技的老闆有11人,但仍不算是老闆最多的村。這些老闆說帶孩子練雜技,還和家長簽合約,規定了工資。但原村幹部翟祥明透露,實際上就是在租孩子,組織出外乞討,當地警員也證實這一說法。曾跟隨老闆翟雪峰乞討的翟滿響說,租到孩子後,老闆會帶著孩子開車到全國各地乞討,在外面,小孩子要叫大孩子「哥哥」,叫老闆為「爸爸」。童丐會被冠上老闆兒子之名,以符合警方核對的戶籍資料。

翟滿響稱,在外乞討時,每日天一亮就要起來幹活,晚上10時多才收工,生意不好時,每個小孩能要到300、400元,好時能有1000元,但全部交給老闆。集團也曾帶孩子到東北乞討糧食,再把糧食轉賣,一天獲利1000元左右。

獲救童丐揭遭虐悲慘真相

日前海南三亞警方根據「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上的信息,獲救的七名童丐,前日他們被送返河南太康縣張集鎮的老家。他們多是在長假及新年將至的時候,由家長出租給操控者帶到三亞的。

《新聞晨報》報道,這些兒童很多都曾遭遇不同程度的虐待,有獲救的孩子講述恐怖經歷,包括遭剪舌、釘手指、打甩牙,甚至強迫食糞。

兩名曾經同樣被以 “耍雜技”為名帶出行乞的兒童講述了被逼乞討受到的虐待,討不到錢被“爸爸”拳打腳踢,剪刀剪肉,鋼釘扎手指,還被逼吃大便;一男孩則被打掉了4顆牙齒,至今看到生人就害怕,不敢露面……

女孩全身是傷被逼吃大便

任莊村的女童任芳芳今年8歲,4年前她也被帶出去“耍雜技”,經歷了3年的非人生活後回來,人已經變形。芳芳穿著一身破舊的棉衣,臉凍得生了瘡,頭髮裏露出兩塊慘白色的頭皮,耳朵、鼻子和舌頭也殘缺不全,十個指頭上都有傷疤。這些傷痕都是在被逼乞討時,遭到“爸爸”(乞討兒童管“雜技團”的老闆叫“爸爸”)懲罰後留下的。

任芳芳的父親任尚田說,2007年剛過完春節,孟堂村的“雜技團”老闆翟雪峰(音)和翟富軍(音)來家裏找他,要帶芳芳出去“耍雜技”。考慮到自家生活困難,又與翟雪峰沾親帶故,任尚田同意了。臨走前,翟塞給任尚田5000元。這一去,就是3年。期間,任家還收到一筆1萬元的現金。去年的一個晚上,芳芳穿著整齊地被送回家中。而到了第二天,任尚田才發現,芳芳的頭髮少了兩大塊,全身都是傷痕,耳朵、鼻子和舌頭都殘了,腰椎上“鼓了一大塊”。

芳芳講述,在外三年間,自己被迫到街頭乞討,若完不成任務就遭到“爸爸”的毒打。“用皮帶打我。用釘子紮我的手,紮得流血;挾起我往地上摔;用剪刀剪我的耳朵、鼻子和舌頭;還讓我吃大便……”

滿身傷痕的芳芳回來後,任尚田帶她到醫院檢查,發現孩子已經留下了後遺症,就去找翟雪峰理論,拿到了22000元錢作為賠償,並簽了協議。為何忍心讓4歲的芳芳出去“耍雜技” 任尚田無奈表示,家裏窮,送孩子出去“耍雜技”是為了減輕負擔。至於前後通過芳芳得到的3.7萬元錢,任尚田表示已經花完了。

男孩被打掉牙至今不敢見生人

在旁邊的宋莊村,8歲的宋豪也曾被孟堂村的“雜技團”老闆帶走三年。去年8月,才被送回。這個小男孩被打掉了四顆牙,手指也被打斷。如今,宋豪落下了嚴重的心理陰影,看見生人就躲。

他母親馮亞麗說,宋豪在三亞乞討期間每天都要完成任務,完不成就要受懲罰。“說一天討到300元就不打,完不成就被打。”有一次,宋豪沒有完成任務,被老闆塞進冰箱,差點被活活凍死,後來用火烤才救過來。“家裏窮,當初才會同意讓孩子走,現在咋說都不會了。”馮亞麗悔恨地說。

宋莊村民說,周邊幾個村莊,不少孩子都有過類似的遭遇“這些孩子要麼家裏比較窮,要麼父母有病”。村民們還反映,孟堂村的“雜技團”老闆做這樣的生意已經長達十幾年了,賺了不少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