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筆會抗議中國百度日本法人盜版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日本筆會週三(2月16日)向中國百度日本法人發送了抗議文,抗議中國百度日本法人違法轉載至少16名日本作家的電子小說和散文等,並要求刪除。

據BBC中文網報導,包括官方電視台NHK在內,日本傳媒週四報道了日本筆會抗議百度日本法人經營的日文網頁違反版權法,隨意轉載小田實等作家的電子書籍作品,要求刪除。

NHK說,百度日本法人已有多次大量違法刊載日本人氣漫畫、小說的紀錄,日本筆會為此受到日本作家和出版社的要求,開設投訴窗口。NHK週四也引用百度日本法人的回答說,正在確認事實,打算回應刪除。

NHK報道說,百度日本法人盜版是展示了日本經常報道中國違反知識產權的社會現象,伴隨著中國企業投資日本也帶來了惡習污染的徵兆。

日本筆會週四向BBC中文網記者確認了消息,而百度日本法人公開的只有網址聯絡方式,直至發稿記者仍未接獲百度日本法人答覆記者書面提問的電子郵件。

百度2006年12月在日本以近570美元的資金成立了百度股份公司,目前員工有65名。

BBC中文網記者在百度日本法人網頁上所見,公司董事長兼CEO和總經理、駐日首席代表都是中國人。
日本筆會是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筆會的旗下組織,1935年11月成立。

相關文章
評論